照過來照過來:
最近身體欠安 積欠一堆文章 要趕快振作補一補阿

爸爸說,小瓶子的邏輯很清楚,以後大有可為。這話說的可不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稱讚自己的兒子喔!而是ㄚ,我們被小瓶子的詭辯,弄得已經哭笑不得了。

DSC_0261.JPG 

以下這段對話,媽媽說完,大家就能明瞭了。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晚是Ian學校一年一度大班的說故事比賽。每年大約這時候,學校就會請所有畢業班小孩在家中準備一個故事,然後要搞的有模有樣的,有動作有道具的上台去說給中班小孩跟家長聽。然後,再由所有家長充當評審,選出前三名與以嘉獎。去年中班時,Ian曾經去充當觀眾,所以對於這項歷史悠久的賽事,很是了解。大約兩個月前,老師就已經宣布這項比賽了。只是我們家的Ian一直都是老神在在的樣子,完全不給它當一回事。

DSCN1177.JPG  

大約一個月前,媽媽開始受不了了。於是問問Ian,他對於件事情的規劃。沒想到他說起來倒是頭頭是道的。他說的也是啦!一天就背一頁嘛!太早準備沒有意義囉。但是說歸說,媽媽也沒見到他走近書櫃過。有一度還甚至把書本搞丟了,找不到。但是在媽媽看來,他似乎也是無所謂。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小家庭的早餐在時間壓力之下,通常不會太有趣。很多家庭的早餐甚至是在通勤之間,或是到校之後才解決的。爸爸很堅持一家子一定要一起用完早餐之後才能各自展開新的一天,所以雖然媽媽自認早餐很豐富,但是變化真的很有限。

DSC_0063.JPG 

今天早餐時出現了一個新狀況了。小瓶子上桌之後,看到又是如同平日的半顆蘋果、半顆奇異果、一碗無糖優格以及一顆麵包以後,突然發起脾氣說:『我不想吃早餐了 !』媽媽因為老是為要大費周章的把早餐塞進他的肚子裡,脾氣也來了。於是跟他說:『那你可以不要吃早餐。可是在午餐之前,你會沒有任何東西吃,只可以喝水ㄜ。』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