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全家到郊外走走。用餐的餐廳有個小花園Ian在室內坐不住便請爸爸出去溜溜小孩。才十分鐘之久,就有探子來告訴我說:『妳兒子跌倒受傷了!』我敢忙著把手中的小瓶子Jam交給他人衝下樓去看看發生什麼事
 
看到一個爸爸打橫著把一個小朋友抱著衝上樓小孩眼睛閉著沒有哭鬧有些許血絲從眼角滲出兩隻手還抓著一把從餐廳花園中摘下來的花朵

 
有撞到眼睛嗎?我記的我的第一句話是這樣問的
他撞到什麼?這好像是我的第二句話
 
接過小孩後才搞清楚原來他貼心的在花園中摘了幾朵花想要回來送給我們爬樓梯時一個不謹慎在最後一個石階時摔倒為了保護手中的花朵所以並沒有直覺式的以手檔地結果花朵仍然嬌豔欲滴眼角當然也就鮮血直滴啦
 
處在郊區還真有這麼一點不知所措也不知道傷得嚴不嚴重需不需要縫針又或者是有沒有傷到眼球
 
好在Ian非常堅持地替我們做了決定。他強烈的表示,就算打死他他都不願意將血跡清除也不願意消毒就更甭提就醫這檔子事了我想大概是因為不久以前他才剛去過耳鼻喉科挖珠子,所以對於傷口、流血等關鍵字都特敏感
 
大家討論了一下發現血跡似乎有止住的跡象猜測傷口應該不深只是不清楚傷口表面是否有髒東西多次詢問並觀察之後又確定他的眼睛並沒有受傷於是大家很愉快的決定開車回家不管它了用最自然的方法跟它賭一把看看是人類最原始的恢復力強還是傷口表面的細菌強
 
但是這傷口還真長的很嚇人Ian在短時間內再度的建立出最高人氣聽說幼稚園內所有的同學全都回家報告所有的家長都相當驚嚇但半信半疑
 
兩天後我們一度懷疑傷口感染因為這小子的眼睛快睜不開腫起來了帶去醫院找兒童外科問了一下確定沒問題又這樣把黑黑的傷口又帶回家,啥事也沒做。
 
後記因為這個傷討厭洗頭的Ian有了絕佳藉口已經五天沒洗頭了我覺得過兩天,該去把坐月子時用的乾洗頭翻出來借Ian用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