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n兩歲時媽媽對於生產的恐懼已經忘的差不多了一直覺得要不就是做單純的頂客族不要生小孩若是要生小孩就要兩個恰恰好讓他們彼此有個照應所以小瓶子的出生可以算是計畫中的意外因為雖然是計畫懷孕但是成功的速度之快讓爸媽覺得所謂很難懷孕好像不是真的,令人意外

 
                                              他不重 他是我兄弟
 

整個孕期醫師都不斷地叮嚀媽媽要多運動不要讓小瓶子長胖胖為什麼呢因為醫師要媽媽再度挑戰自然產媽媽本來期待再一次剖腹的因為速度很快又不需要經歷陣痛再者有醫學數據顯示若第一胎曾發生胎盤早期剝離則第二胎再度發生的比率有可能提高十倍但醫師不斷的保證不少媽媽是第一胎因胎盤玻璃剖腹產但第二胎一樣健康的自然產再者剖腹產的術後恢復期實在太長而且不舒服媽媽記得第一胎生產後到了第三天活動都還得吊著一個大尿袋又肚子痛在哺乳室時遇到自然產的媽媽健步如飛好不羨慕最重要的是自然產不是每個婦女都有機會經歷的這可是大自然給媽媽的禮物!!

 

在左右權衡之後最後也被打動了只是醫師ㄧ再交代媽媽只有半天的自然產時間如果時間拖的太長一樣要進手術房處理媽媽最害怕的就是所有的痛苦全部要再來一次啦所以從36週開始,要乖乖的做運動所謂的做運動就是每天青蛙蹲20爬樓梯10走路健身3公里再加上家中有一個兩歲大體力旺盛的小男生所以媽媽每天消耗的體力還真的很不少果然小瓶子不愛睡覺不愛吃飯好動脾氣差

 

預產期是200725 媽媽在127時發現落紅了 真是不好意思 雖然已經是經產婦但是生產這回事媽媽倒還算是新鮮人網路上都說若是落紅Baby就快來了果然陣痛的頻率及強度都提高尤其是晚上媽媽根本睡不好但天一亮媽媽的肚子又都沒了動靜後來才知道原來生產的激素在夜間分泌的比較旺盛所以白天時若有時間休息就要好好把握

 

129時凌晨時分媽媽實在受不了了把爸爸從床上叫醒請他帶媽媽上醫院Ian則是早已寄住到阿嬤家中用電話叫車真的很方便不到五分鐘媽媽已經直奔醫院去了到了醫院作完檢查後值班護士很委婉的說因為媽媽的子宮頸還沒開,雖然可以在醫院待產,但應該比不上在家等待舒服。

 

正當媽媽還在猶豫要不要死皮賴臉的待在醫院時居然看到媽媽的主治醫師從一旁的病床上走出來看他的樣子一點也不像是看診一臉蒼白不說還需要兩個人架著走路打聽之下才知道原來醫師生病了媽媽人算不如天算就是沒算到這一項只記得把預產期醫師休假錯開倒忘了醫師也會生病這下子媽媽很堅決地決定要回家了開麼笑絕對不可以挑今天生要不然大概要自己生了

 

醫師娘很不好意思的說:『不好意思要加油ㄜ!』媽媽只好也笑著說:『我一定會忍住請醫師多加油,我明天再來。』

 

129這天過的好久晚上又來臨了今晚真的痛到媽媽想把下半身切掉了130凌晨,再次把爸爸叫醒又請了同一家計程車行派車載爸媽去同醫院運匠心情還真好一路上跟我們有說有笑說什麼如果在飛機上生小孩小孩可以永遠免費坐飛機不知道如果媽媽在他的車上生小孩車行老闆買不買這個單之類的冷笑話!?媽媽心理倒是打定主意今天如果再被退貨媽媽一定賴在產房門口的地板不回家了

 

檢查之後聽到一個好消息開兩指了可以辦住院了!『住院這兩個字從來沒有這麼令人雀躍不已!!

 

雖然媽媽準備自然產但是依然沒有勇氣挑戰自然賴皮的媽媽馬上請麻醉師幫我施打無痛分娩。生Ian媽媽體驗過它的好所以上癮了前兩晚因為陣痛而無法入眠的媽媽終於可以好好補充體力了只是旁邊不斷有此起彼落的哀號與呻吟聲媽媽心想著待宰的豬應該都是懷著這種忐忑不安的心情吧

 

有了麻醉的神助媽媽不僅睡的好吃的好連電視也看得不亦樂乎幾個小時後漸漸地肚子居然開始有感覺了麻藥退了可是小瓶子仍然不想出來呢於是媽媽央求麻醉師評估了一下決定再補一針這一針補下去可是麻的連腳長在哪兒媽媽都沒感覺了是誰說生產時會歇斯底里汗流浹背呢媽媽倒是挺優雅的喝茶聊天呢只是,在第二針補下去後沒多久的例行性檢查中有事情發生了。護士告訴媽媽,有顆東西擋在產道口不清楚是什麼

 

又是一顆東西!!媽媽不禁要滴咕一番。媽媽跟一顆東西很有緣份,每次生小孩都會遇上。只是這次baby都已經要出來了才又冒了一顆東西』,這實在是很緊張的一件事

 

接下來好像是指導教學般地所有在場的護理人員全都圍到媽媽這一床帶著一盞燈跟鴨嘴拑蹲在媽媽腳邊進行起討論了說實在話,媽媽真的覺得很沒有人權,挺害羞的。沒多久媽媽的醫生就出現了媽媽想他一定是來解答那一顆東西到底是什麼的果然沒錯主治醫師來了以後跟大家嘰咕嘰咕的一陣子嘿嘿媽媽破水了看起來剛剛的那顆東西可能是水袋吧!(其實媽媽到現在還不是很清楚那是什麼因為場面實在太混亂了。)醫師說:『進產房生小孩吧!』他這一說不只媽媽傻眼所有的醫護也全都愣住有人鼓起勇氣小聲說:『可是她才剛又補了一針ㄟ。』醫生說:『小孩都快出來了ㄟ去生吧!』

 

媽媽只見所有的人大眼瞪小眼地彼此此望了望然後都做出一付不在乎的表情說:『反正他說沒問題。』然後就一哄而散去幫媽媽準備了說實在話要不是這是媽媽自己要生小孩這樣看所有人的眼神與互動倒是挺有趣的但是當自己是被討論的目標時那可是五味雜陳的滋味啊!事後媽媽倒是深深同意,無知ㄧ種幸福。傻傻的把小孩平安的生下來,不必了解太多細節,真的很幸福。

 

接著媽媽開始學如何用力把小瓶子推出來練習了兩次Push在值班阿姨的認可之下媽媽就進入產房了說實在的,因為下半身全都麻掉了所以雖然媽媽很努力的用力氣但實在不知道自己倒底有多用力只聽到醫師說:『用力!』媽媽就:『ㄥㄥ!』的用了第一次力氣接著又聽到第二次要用力氣的指令媽媽再度ㄥㄥ正準備第三次用力時居然聽到醫師說:『等等不用用力了小孩已經生出來了。』

 

那個場景真的很搞笑媽媽不可置信的望著醫師心裡想著這一定是個玩笑生小孩在Push時不是都很辛苦嗎媽媽才進來五分鐘連爸爸都還在外面換衣服呢這一定是個笑話不是真的但接著媽媽聽到外面有人用著不算小的聲音催促著說:『快點快點你快來不及了!』接著爸爸便慌亂地衝了進來然後小瓶子的哭聲出現了

 

原來這是真的小瓶子與媽媽合作無間速度快到連護理長阿姨都深怕爸爸來不及看到這歷史性的一刻所以在外面催促就這樣V8Camera全都來不及用上小瓶子就出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