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n小時候,媽媽幫他安排了還算不少的活動與課程。因為,一個人帶小孩, 一定要有很多殺精力的地方,要不然,媽媽我可就累了。健寶園就是一個Ian長期光顧的好地方。
因為Ian很害羞,在家裡又沒有伴,常常不知道該怎麼玩玩具或是如何與其他小孩相處,所以媽媽一開始的想法是:找個地方讓Ian可以有些玩伴,又有一些遊樂設施可以殺殺剩餘精力。公園裡因為有大小孩,以Ian的害羞及謹慎的程度, 他應該而會抗拒與退縮。健保園的課程因為分級,所以一個房間內的小孩年紀差距不會超過半年,體能與溝通能力應該都會比較相近。
 
Ian也都正式上學都一年了。幾天前,媽媽突然心血來潮,想要帶小瓶子去試上一下。倒不是要讓他去上課,而是純粹好奇,小瓶子上課時會有啥狀況發生。於是,媽媽便帶著小瓶子與保母阿姨,一起出發囉!

 
                                                 認識環境中


                                                  
                                                  到處趴趴走



                             認真上課中 ( 有看到我嗎? 雖然我很小 )



                                           老師說要滾大球筒


            
                                               我表現很好喔!



                                                   被球吸引中



                                              脫課自己玩耍

原本預期小瓶子會怕生或大哭的我們,意外的發現,他只有稍稍的不安了十分鐘,然後就如魚得水了。連漸入佳境的過程都省略,直接跳過。沒多久,開始整間教室趴趴走,到處與人打招呼。最後,甚至抗拒回家。回家之後,還因為太過亢奮,吃飯時不但大呼小叫,還一直不停的唱歌。真好笑!
 
保母阿姨覺得,小瓶子的表現很好,可以去上學了。可是媽媽不覺得ㄟ!媽媽倒是覺得,既然小瓶子的表現良好,那就不需要去上學了。在家,有哥哥陪著玩;出門,有哥哥的朋友帶著玩。而且,小瓶子在公園裡的表現,可是一頭猛虎呢!只怕他危險、玩過頭、或是去欺負別人。根本不需要怕他害羞,或是退縮呢。在公園內玩,吹吹風、曬曬太陽,對於容易感冒的小瓶子,應該也會比較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