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Ian要帶他去採草莓,只見城市小呆問了媽媽一句話:『媽媽,採草莓是用腳踩嗎?』 Ian應該是聽了保母阿姨說的小姐姐笑話,所以把踩草莓當真了。
 
採草莓的地點-金勇農場,跟清境花墅相距不遠,開車大約二十分鐘的車程就到了。Ian在家不太吃草莓的,看到同學們全都當起了農夫,也突然告訴媽媽,他很喜歡吃草莓。一手剪刀,一手菜籃的,草莓殺手的速度還挺快的,一下子就採了一座小山了。為了阻止他,媽媽只好告訴他,還可以去採番茄跟彩椒,這才阻止了他見紅就剪的慾望。

 
                                                 用手採草莓


                                                  要輕輕的喔

媽媽問老闆:『哪一種番茄會酸?』因為媽媽心裡想:小瓶子最喜歡吃酸酸的番茄了!沒想到老闆自豪的說:『我種的番茄都很甜,全部可以直接當水果吃。』這下子,媽媽當場傻眼。因為答應了Ian要採番茄,但是又不知道若是採了一堆番茄,該如何善。後來,沒想到的是,農場內的蕃茄,品種多到不但是造型多變,有大圓形的、有小圓形的、甚是還有燈泡型的;連顏色也都不一樣,有紅的、黃的、還有淺綠色的。最後,是媽媽剪地欲罷不能,每一種蕃茄都採一顆。

                                                      

                                                 媽媽的成果
當媽媽跟Ian考慮要不要進攻彩椒區時,看到同學們的籃子內裝的都是跟可樂罐頭一樣大的彩椒,當下就又帶著Ian衝進去了。彩椒每顆都又大又厚,強壯到Ian必須使用兩隻手,才有辦法剪地斷彩椒。

             

                                               它大還是我的頭大

 
                                                      雙手萬能



                                                    得意狀

媽媽在櫃檯跟老闆算錢時,才發現農人真的很辛苦。媽媽手上一堆產品,只要五百元!換算成城市超級市場價,大約只有三分之一的價錢。中間剝削的不肖廠商,真是太可惡了!
 
爸爸留在車上,陪小瓶子睡午覺,看到媽媽大包小包上車時,還不忘虧了媽媽一句:『一堆產品,妳去百貨公司逛週年慶喔!』
 
這個行程真好!讓小孩了解到平日送進嘴中的水果是怎麼來的。親自動手,並了解農人的辛苦,才不會再出現『踩』草莓的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