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家中祭拜祖先與神明,Ian從小就看著看著。最近好奇心強了,開始會出現一些有的沒的童言童語。

 
Ian:『阿嬤,為什麼神明要住在櫃子上面?』
阿嬤:『因為神明要坐高高的,保護大家啊!』
 
嗯,媽媽覺得阿嬤的創造力還不錯,這題回答的中規中矩。
 
Ian:『阿嬤,那怎麼樣才可以變神明?』喔! 媽媽覺得這題太有深度了!!

阿嬤:『 不說話才可以變神明。』
 
嬤媽覺得,阿嬤應該已經招架不住了,才會給這麼一個無俚頭又不負責的答案。但是換個角度想想,神明大多不說話,倒是真的。哪一天,如果家中的神明開始說話了,鐵定嚇死一堆人。
 
Ian:『阿嬤,我跟你說喔,我同學高XX每個禮拜天都會去找耶穌喔。』
『你說他去找誰?耶穌??』媽媽以為自己聽錯了,感覺上好像跟耶穌是好朋友般似的。
Ian:『是阿!』 回答的再自然也不過。
 
媽媽為了導正Ian的觀念,於是自以為是的告訴他:『Ian你知道嗎? 耶穌也是一個神明喔!』
沒想到小子很不以為然的撇過頭說:『才不是哩!』
 
看樣他真以為耶穌是他同學的好朋友了。哪一天把他請出來一起去溜直排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