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住在人口密集的區域。交通繁忙的因素,所以一直沒有幫Ian買腳踏車的計畫。過年時Ian回爺爺家,在家門口玩表姐的腳踏車,玩的樂不可支的,爸爸看了開始思考,是不是要給Ian添購一台16吋的小車子。可是說完之後,就這樣日子一直過去啦!每天上班下班的爸爸跟媽媽,也都忘了這檔子事。 

 
有一天晚上,媽媽牽著Ian散歩,回家的路途上經過一個每日必經的小公園,公園邊躺著一台兒童用腳踏車。不知道是主人正在公園裡面玩耍,還是腳踏車其實是被丟棄了。
 
Ian突然問媽媽:『媽媽,這裡有一台腳踏車ㄟ!』
媽媽說:『是阿。』
Ian說:『 媽媽,這台腳踏車有人的嗎?』
媽媽說 :『不知道ㄟ,如果我們每天經過都看到腳踏車在這裡,那應該就是沒有人的了。 怎麼了嗎?』
Ian說:『 媽媽,如果這台腳踏車沒有人的,可以送給我嗎?』
 
喔!這話聽了,媽媽當下便決定買車給他。這小子不簡單。
 
媽媽其實一直知道Ian很想要一台腳踏車,每次經過腳踏車店時,Ian總是會委ˋ婉的問媽媽:『媽媽,這裡有賣腳踏車ㄟ!』然後就不會再問下去了。媽媽只是覺得,如果輕易的就買給他,或是順著他每次的問話接下去,他可能覺得這是爸爸媽媽主動給予的,他並不一定這麼確定想要騎腳踏車,也不一定會珍惜這台腳踏車。沒想到小子居然不會要一台新車,就算是路邊舊車也可以。媽媽當下決定買一台新車給他,因為這一招實在太感動了!
 
趁著週末好天氣, 新車試騎發表會!


Ian自己選的車子是台大紅色的車子!嗯,媽媽就知道,因為Ian喜歡橘色及紅色。



16吋的車子其實對現在的Ian還有些吃力,因為跟本腳踩不著地。但是練習了一下,就上手啦!


看來Ian是真的喜歡。昨天還在發燒的小子,今天居然騎車騎了將近兩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