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帶著Ian與小瓶子去餐廳吃早餐Ian忙著自己抹果醬切荷包蛋小瓶子也是忙著抓著爸爸給他的吐司麵包往嘴裡猛塞

 

                                    我啥都會喔! 但是不知為何媽媽常常很害怕。

旁桌
看來我家所有的人都很忙媽媽忙著阻止老大被果醬沾的黏ㄉㄚㄉㄚ,或是果汁整杯翻倒爸爸則是不時得盯著小瓶子的嘴巴以免小瓶子塞太大口食物又給噎到;或是又亂抓桌上的東西塞進嘴裡。

 

旁邊坐著一桌,也是闔家出動。爸爸媽媽帶著一個小男孩很優雅的吃著早餐跟我們這一桌相較之下氣質真的差很多隔壁桌的小男孩年紀大概比Ian大了一歲左右媽媽一邊吃早餐一邊就欣賞別人怎麼能吃的這麼高雅接著媽媽發現一些有趣的現象

 

小男孩身手想出去抓桌上的吐司來吃媽媽說:『媽媽餵你這個麵包油油的你不要用手摸。』

 

小男孩將手伸回來換成媽媽餵

 

接著媽媽再將桌上的果汁拿到小男孩的嘴邊將吸管伸進去小男孩的嘴裡荷包蛋也是媽媽代切,再用叉子叉起來放入小男孩嘴中。

 

看到這裡,媽媽突然之間覺得我家的小孩好棒!手油油的,或是身上黏ㄉㄚㄉㄚ的又如何?洗手,換衣服,就好啦!小瓶子吞嚥能力還不太好,但是小心看著,讓他練習,他才能很快的掌握到訣竅阿!

 

說真的,幫小孩釣魚,倒不如敎小孩釣魚。免的小孩長大以後,覺得給魚是爸媽應盡的義務,爸媽不給魚,還真是不應該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