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n的頭髮又長了。夏天一到,媽媽想要偷懶,晩一些帶Ian去剪頭髮都不行。活力旺盛的小男生,每天下午時都好像是從游泳池被撈起來,頭髮濕到快要滴水不說,搔頭抓癢的程度,會讓媽媽覺得Ian的頭頂上好像有十五隻蚊子,停在上面攻擊他,或是淋到大便,被一群蒼蠅攻擊。

 
                                                剪髮前

於是,趁著媽媽今天休假,帶Ian去剪頭髮。Ian小時後,媽媽還曾經替他剪過頭髮。但是某次失手剪成馬桶蓋以後,媽媽就收山,另尋名師了。大多數的小孩聽說對於上美容院,都會排斥與抗拒。Ian倒是從小就很喜歡去剪頭髮。每次回家後,還會模擬造型師腳色,替家人剪頭髮呢。
 
媽媽一向覺得,小孩的形象也是很重要的。因為既然都要花錢,一定要剪的比較有美感,否則,雖然兩個月頭髮就長長了,但是過程中,每天要受苦的是我們啊!
 
只是,今天不巧的是沒有事先預約,所以設計師今天休假,我們不知道。本來媽媽打算要改日再來的,但是Ian很堅持一定要今天剪頭髮,只好帶著他到處逛逛,尋找理髮店。
 
經過這家店面時,裡面沒有一個客人。再加上媽媽從門外看到設計師,正再把插了電的吹風機口,往自己嘴巴裡送,媽媽第一個反應是:哇!太猛了!一定不可以在這裡剪!兩光理髮師!!但是Ian居然很堅持要在這裡剪,媽媽好說歹說也不聽,只好算了。
 
沒想到,這個理髮師是第一個不要求Ian乖乖做好,不可以搖頭晃腦的理髮師,而且也剪的很理想。媽媽心裡想:真的不可以以貌取人阿!!也許會把吹風機放到嘴巴裡的人,會比較有創造力吧!!
 
          


                                          剪髮後

PS: Ian每
次剪髮後第二天一定有一堆人偷偷問媽媽Ian又長肉肉了嗎
      媽媽也總是要說不是啦是大臉露出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