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週末,爸爸媽媽都排除所有雜事,全心陪伴兩位公子爺。沒想到,太過盡心盡力了,小孩吃不消,連爸媽也覺得沒上班比上班累。

 
有一天,Ian已經玩到精神渙散,神智不清了,還跟媽媽說:『媽媽我好累喔!』然後一付快要哭出來的樣子。
 
媽媽說:『那你覺得好玩嗎?』Ian點點頭,無法言語。
 
媽媽說:『那以後媽媽少帶你出去玩,好嗎?』Ian搖搖頭,依舊失神。
 
媽媽說:『那你還是一樣要出去玩嗎?』Ian點點頭,然後昏倒睡著。
 
小瓶子就沒那麼好搞定了。
 
每天跟著哥哥以及哥哥的朋友們,轉戰各處。雖然長見識,(因為變的很調皮)但是年齡與體力,畢竟相差太多,再加上語言溝通能力不足,愛玩硬拼不睡覺,常常有體力不繼的驚險狀況。
 
狀況一:
小瓶子有時會在清晨時發燒,然後在中午前退燒。活動力與食慾等各方面健康指標都沒問題。媽媽就算想帶他去看醫生,也不知道該怎麼跟醫生說。因不明原因發燒,每一到兩個月就出現這種狀況,很令人憂心也很擾人。現在媽媽只能自我安慰,小孩過累就會這樣。因為諮詢過醫生,醫生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只要媽媽好好觀察。
 
狀況二:
帶小瓶子出去吃飯,胃口不好就算了,吃一口吐一口出來,也不願意乖乖坐在位子上。要不然,就來大哭大鬧,媽媽生氣極了,把他帶出餐廳,曉以大義一番,回座位之後,小瓶子有乖乖吃飯了。但是沒幾口,就哇啦哇啦的吐了滿地。這下子,媽媽也不敢強迫他吃東西了,這小子紀錄不良,變成有時他玩弄食物,或是吃飯不專心,媽媽都不知道該不該強迫他守規矩。大多小孩不舒服都會有症狀,但是小瓶子的症狀就是沒症狀。因為,他可是有好幾次,就這樣很正常的狀況下,全部吐出來還給媽媽的恐怖紀錄。
 
所以,小孩子真的不能硬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