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桐花季開始了!這幾年觀光業炒作下,油桐花變成當紅炸子雞。媽媽沒看過油桐花,或者是,媽媽其實曾經看過,但是壓根不知道身邊經過的就是油桐花。媽媽對於花卉的了解,是真的很有限。媽媽大概只認識玫瑰花、百合花、菊花、以及康乃馨吧!其他的,媽媽通稱叫他們小花,或大花。


                                            原來這叫油桐花ㄚ

Ian的啟蒙老師搬家到新店的山上,所以就轉去教山上的小孩了。但是好康的,老師還是有通知喔!所以,一周前聽說可以看到油桐花,一堆小孩與家長便約了約,提早讓小孩下課,上山去賞花囉!沒看過整片櫻花,但是油桐花落下的感覺,應該相距不遠了吧!


    
                                         很像白色花椰菜的油桐樹

                               

                                       
很忙碌,也很認真的小孩們

 
撿了滿滿的一籃花朵,接著就是手工藝時間了。

          

老師直接在現場進行教學,連路人都圍過來討教呢!沒多久,在電視上看到的鮮花頭飾,就這樣出現了!



媽媽回家後,如法泡製了一番,完成一條手環。因為實在太累了,手環比較短,心意到比較重要啦!



接著,媽媽又進行壓花動作,希望過一陣子,突然想起來時,成品已經完成。最後,在將部分花朵,以淺盤浸水,以延長它們的壽命。

剩下來的一點點,就留給小瓶子當玩具好了。他可是愛不釋手呢!拿起一朵花,就玩起『妳愛我?妳不愛我?』的遊戲,將一整朵好好的花,全給毀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