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費周章,上山的重頭戲,可是不只是單純的賞油桐花喔!是螢火蟲啦!!聽說有螢火蟲,媽媽可是比Ian還要興奮。因為都市阿呆-媽媽,除了在卡通上曾經看過螢火蟲,可是從沒見過螢火蟲的本尊ㄟ!

上山時是五點半,與花共舞了一陣子,天色漸漸暗了。本來要上山之前,媽媽很興奮的邀請阿媽與保母阿姨一同欣賞,但是他兩一聽說活動將在七點左右結束,紛紛唱衰本次活動。因為,他們認為太早了,螢火蟲比較晩才會出現啦!
 
大約六點半左右,天色才剛昏暗,還未全黑呢,螢火蟲就出現囉!頭一隻、兩隻,引的所有小孩與家長陣陣驚叫。沒多久,天色暗了,一點一點的小黃光,陸陸續續的出現了。真的是一大群ㄟ!感覺上好像聖誕節前,賣場在賣的一整串裝飾小燈泡,全都給點亮了!看久了,還會有因為視覺暫留而造成的殘影,搞的媽媽到了後來,都不知道在眼前的,究竟是真的螢火蟲,還是殘影呢?爸爸說了一句話很貼切:『好奢侈的裝飾品!』說實在的,螢火蟲還是在天黑以後,比較有美感,一閃一閃的。螢火蟲的本尊看起來,比較掃興。怎麼說呢?說實在的,還挺像德國蟑螂的。。。

為了螢火蟲的復育,所以這一個山頭,全部沒有光害,黑漆嘛烏的。要不是有一群小鬼頭,歡樂的把整個山頭搞的沸沸洋洋的,走在這種寂靜的黑林裏,還真的是很有感覺呢!只是,偶爾會出現幾台開著頭燈,衝上山的房車,或是機車,(感覺上是來上山約會的)突然亮起的車燈,別說螢火蟲了,連我們都覺得很刺眼。老師很有正義感的去宣導並提醒,這一區不可以開車上山的這項規定。媽媽一方面覺得她很有正義感,另一方面替她捏了一把冷汗。因為前一天,媽媽才剛看了一報導,是關於一個青年人去新竹賞螢,也是很有正義感,結果被奏的新聞。。年輕人載妹妹上山,是黑漆漆的山喔!想也知道要做啥。被現場糾正了,若是心情比較差的,覺得臉上無光,會做啥?真的是料想不到。爸爸倒是很幽默的說:可能也是因為黑漆漆的,敵暗我明,所以對方不敢輕舉妄動吧!!
 
跟著螢火蟲,大伙順著山路上山走了一陣子,螢火蟲變少了。原來是因為,我們離開了茂密的樹林區了。但是一仰頭,看到意外收穫。一路上,Ian吵著要回頭,媽媽起先跟他說:『這是團體活動,不可以脫隊。』但是,看他不吃這一套,只好跟他說:『回頭的路如果只有一個人,黑漆漆的,會很恐怖喔!』小子想了一下,先是說:『媽媽,我要妳陪我。』媽媽說:『可是我會怕怕ㄟ!我不敢。』小子再想想,然後說:『你不會怕啦,我會陪妳ㄚ!』一附理直氣壯的好像是媽媽吵著要回家,而他很有義氣一樣。因為Ian嚷嚷,媽媽要他坐在地上休息片刻。為了安撫他,要他看天空,沒想到看到了北斗七星。說了一個關於北斗七星與指南針的故事給Ian聽,終於把他的情緒給安撫住了。一上車,他就倒頭又去睡了。不到八點。
 
下山後,進入文明世界。在第一盞路燈旁,回頭望一望剛剛走過的路,真的黑到不行。好在是天未暗就上山,要不,不要說是小孩不敢上山,媽媽應該也不敢上山吧!
 
PS:此篇沒有照片,因為美景都留在腦海中了!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