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瓶子鬼靈精怪。除了不長肉肉,不學說話以外,十八般口技,樣樣精通。

十個
月大的時候,就因為常常演出類似中風抽筋的表情,而被媽媽帶去小兒神經內科去檢查癲癇的可能性。那時候,媽媽打死都不相信有小北鼻會自己表演這種表情來娛樂大家,所以在驚嚇之餘,當然是火速的帶小瓶子去找醫生。在莫名其妙被貼了一堆電線,纏了一堆紗布,又抽了一堆血液進行檢驗以後,發現小瓶子居然很正常,只是長的比較小。搞的有好一陣子,全家還壟照在愁雲慘霧之中,每天疑神疑鬼的以為檢驗結果出錯了。
 
十一個月大時,小瓶子居然學會把嘴巴噘成一個尖尖的鳥嘴樣!這個表情,令爸爸讚賞不已。因為爸爸到現在,都還學不會這個表情。

       
                            
                                        代表作之一:小鳥嘴
 
滿一歲以後的小瓶子,更神奇了。會利用舌頭,在嘴巴裡面發出ㄉㄜ ㄉㄜ的聲音。這個技藝,哥哥Ian也可是到了三歲才學會。
 
這一陣子,因為家中陸續有人生病,不用多說,小瓶子自然很快速的學會了打噴嚏的聲音,以及擤鼻涕的聲音。(還附贈擤鼻涕時,手拿衛生紙蓋住鼻子的動作喔!夠專業吧!)
 
這幾天,小瓶子的新功課是練習用口水吹出大泡泡。(真的很大喔!媽媽目測認為大約有直徑五公分那麼大!)每當小瓶子開始發出ㄇㄚ ㄇㄚ的聲音時,媽媽一定確定他不是在呼喊我。小瓶子只是藉由發出類似媽媽的聲音,緩緩的將嘴中的口水吹成一個大泡泡。等到確定有人因為看到大泡泡而驚艷的表情之後,小瓶子就會得意的笑出來,然後把泡泡給擠破。結果全家現在到處是口水,還有一個到處走來走去媽媽叫的小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