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瓶子真的是太臭鈴呆了!這幾天,媽媽開始覺得小瓶子好像很有意願要進行溝通了。只見他常常落落長對著他人,很認真的說話,看起來是誠意十足,但是還真的語焉不詳,沒有人聽的懂。媽媽忙著整理『瓶子五音不全語錄』,並通告所有家人,以協助小瓶子與人溝通。
 

比如說:小瓶子這幾天在看全家出遊的照片時,都會指著Ian,高興的說:『帶帶』,或是『大大』。所以,媽媽已經通告所有的人,當小瓶子叫
『大大』時,請提醒Ian回答。
 
小瓶子看到阿姨時,也都會大聲叫。但是他發出來的音是『ㄚㄚ』。
 
媽媽曾嘗試模仿小瓶子的發音,以確定他的哥哥=大大,或者是阿姨=ㄚㄚ。但是當媽媽發出小瓶子發出的音,比如說是『大大』時,小瓶子會露出不削的表情,一副媽媽發音有問題一樣,很認真的再次用力說一次『大大』。媽媽想,他應該以為自己發的音是『哥哥』吧!
 
一個臭鈴呆實例:
 
早上媽媽面對小瓶子在吃早餐,小瓶子指著媽媽叫『ㄇㄚ ㄇㄚ』。媽媽心裡開始猜測,小瓶子是在喊媽媽,還是在喊食物ㄇㄢㄇㄢ?媽媽故意先說:『右!』然後舉起右手,看看瓶子的反應。瓶子呆了一秒,又說了一次『ㄇㄚ ㄇㄚ』。媽媽心裡大概知道,瓶子不是在叫媽媽了。
 
但是,媽媽還是想捉弄他,於是又說:『真真,你叫媽媽什麼事阿?』只見瓶子表情不耐,搖搖頭,指著桌上的麵包,再說一次:『ㄇㄚ ㄇㄚ!』
 
哈哈!媽媽心裡想,這小子一定在心理面OS:我媽媽怎麼這麼笨?說這麼多次才聽的懂!
 
媽媽心理的OS則是:厚!上個月還會說標準 『ㄇㄢㄇㄢ』,怎麼這個月退化了。真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