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n上學一年,媽媽深深覺的同學的力量大!怎麼說呢?一切只為拼面子ㄚ!
 
再不喜歡吃的東西,都可以全數吞下去。
 
有一次和一群Ian的同學們相約出遊,吃午餐時,只見一碗碗的餐前湯,跟一個個搖搖頭的臭臉們。原來,小孩幾乎都不愛喝湯,尤其是燙呼呼的熱湯。還好,被媽媽們發現了一個愛喝湯的小孩。於是,指指那個小孩,就說:『喔!某某某好利害喔!都好會自己喝湯,是第一名ㄟ!』沒多久,對湯品比較不抗拒的小孩,率先喝下,其他的小孩彼此望了望,也都一副豁了出去的樣子,沒多久,所有的湯全數見底。一一分化並加以激將,媽媽們獲勝!
 
Ian因為過敏的緣故,有相當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及輕微的鼻炎。媽媽希望他從根本的體質開始調養,於是帶他去看中醫。對看中醫這件事,大多數的小孩是應該不會抗拒的,但是,若是需要服用中藥,那可就是會呼天搶地了。好家在的是,Ian在學校有個神奇同學,據說只吃願意吃中藥,打死不吃西藥。這下好極了!才一天的光景而已,放學時Ian已經願意吃中藥,而且還得意的跟媽媽報告他與同學競速吃藥呢!相較於前晚梨花帶雨,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簡直是判若兩人。
 


學習慾望提高
 
會帶Ian去學直排輪,是他吵了半年以後媽媽才做的決定。深怕Ian只因一時心癢想學,媽媽可不想投資大把鈔票以後,才發現所有設備只使用三次。但是萬萬沒想到,Ian雖然比媽媽預料中有毅力一點點,但是還是相當的寬以待己。什麼天氣不好不想去;想在家裡玩不想去;想睡覺不想去等等一大堆理由,常常好說歹說搞到媽媽七竅生煙了,他就是不肯去溜。後來Ian的好友加入,自此以後,Ian溜直排變成常態,兩人一路從國父記念館,溜到松山菸廠,再到現在的室內場地。
 
媽媽讓Ian去上學,本來是完全不希望他學習任何與符號有關的東西,因為童年只有一次,可以只要認真玩耍的日子實在不多。但是眼看著已經四歲多了,仍然大字不識一個,開始有點擔心。媽媽曾嘗試要在家中教他,但是,他不但不為所動,還義正嚴詞的表示他年紀還小,不需要學習這麼多東西。終於有一天,媽媽發現他的朋友們都會開始描繪出一些簡單的中文,如:天、小、人,等等中文字。媽媽試探性的問他:『Ian,要不要學寫字,然後去學校寫給同學看ㄚ?』只見他很興奮,終於願意學寫人生的第一個中文字了!媽媽於是教他一個媽媽以為很厲害的字,是『中間』的『中』字!媽媽跟他說:就先畫一個長方形,然後把長方形切一半就好了!因為媽媽也不是希望他學寫字,只是要讓他開始覺得學認字是有趣味的就好了。只是,晚上他回家當媽媽問到這件事情時,只見Ian先是很開心的點點頭,表示他有去跟同學炫燿他的新單字。但是,接著就看到他小小聲的說:『可是他們也都會寫了。』言下之意,這個字還不夠有殺氣就是了。只是Ian不知道的是,有位同學回家以後,還跟她媽媽提到Ian會寫字的這件事情,可見,他在學校的學術地位有提升了!
 
只是ㄚ,希望同學的影響力發揮在這些事情上面就好了!媽媽可不希望Ian以後上學,真的唸書時,變的太在意其他同學的表現而失去自我肯定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