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Ian上直排輪課也有一陣子了從穿著厚厚外套的冬天一直到現在恰炎炎的夏天 媽媽一直都維持著一週一次的步調希望能讓他建立起運動習慣也因為溜直排的謢具實在太不輕巧天氣一熱更是根本穿不住為了這個還換了好幾次的場地只是換到現在的室內冷氣場地以後Ian居然說他不玩了。而且理由居然是教練不好

                                   

怎麼個不好法呢 就來聽聽看吧

每次去上課我家的Ian就三不五時的會溜到場邊告訴媽媽說他需要要喝一口水頻率大約十五分鐘一次每十分鐘會再出現一次詢問下課放風時間媽媽其實就已經知道這小孩是藉喝水之名行偷懶休息之實但是媽媽一直都未點破一直到今天,當媽媽告訴他以後將要把一週一次的直排練習調整為一週兩次時Ian出招了

Ian:『我不想去溜直牌

傻眼的媽媽:『為什麼

Ian:『因為教練不准我喝水還說不可以常常去找媽媽媽媽心理OS這種喝水頻率當然有問題不能常常來找媽媽也是正常的ㄚ 但是說教練不准喝水這套說詞還真高招ㄚ

媽媽:『Ian要練習才能進步ㄚ 你如果再進階就可以學後溜了ㄟ

Ian:『 我早就會後溜了ㄚ媽媽心理OS了不起自我催眠的功力很強

Ian:『媽媽我就是不要去

這時候阿姨出聲問媽媽要不要去天母如果小孩不去溜直排的話

Ian居然接話說 :『媽媽 我想要去天母

媽媽:『不行如果你不去溜直牌就要留在家裡睡覺

Ian:『為什麼

媽媽:『Ian去學直排輪是你自己要求的不是媽媽強迫你的所以如果你自己都不願意去練習去想辦法進步你不能出去玩

Ian:『如果你不讓我去天母那我就不要睡覺媽媽心理再度OS整個事件怎麼失焦了

媽媽:『Ian今天不管怎樣如果你不去練習溜直牌你就得留在家中睡覺

Ian:『那我就不要聽你們的話你們都很奇怪ㄟ


就這樣兩母子不歡而散

最近的Ian常常跟媽媽進行這種詭辯邏輯就是如果你不給我怎樣我就不要怎樣但是偏偏他威脅媽媽的籌碼都是刷牙吃飯吃藥洗澡等等這類在媽媽眼中看起來受害者是Ian自己的籌碼所以媽媽老是被搞的很火大拿不吃飯來威脅媽媽肚子餓的又不是媽媽不刷牙牙齒掉光光的也不是媽媽ㄚ媽媽能夠理解Ian現階段能夠談判的籌碼實在不太多所以只好拿出自己切身利害來跟媽媽抬槓

但是如果再長大一些如果他的思考邏輯還是這樣那就恐怖了媽媽得趕快將自己與Ian從這種超爛的對話模式中抽離以免將來有一天媽媽會聽到兒子說:『如果你要叫我唸書我就離家出走或是:『如果你不讓我跟她交往我就不唸書之類的糟糕邏輯

但是怠惰安逸乃人之常情ㄚ要讓小孩學會發自內心的自動自發媽媽可能還是得去想想啥才是真正可以驅動Ian的動力ㄚ!要不就太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