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最近新買了一本風車圖書出版的書書名叫做兒童好奇心大百科』。媽媽看到這本書的時候就覺得Ian一定會有興趣因為書本裡面探討的問題有一大半是Ian已經問過,而媽媽給了個爛答案或是媽媽覺得Ian應該會有興趣的題目例如蜜蜂為什麼有針人為什麼要吃飯洗澡完為什麼手會皺皺的雲怎麼生成的等等這類怪問題果然書本帶回家後每一天Ian都想要唸上一兩篇



昨天Ian翻開書本中的人體篇指著男生和女生的身體構造為什麼不同的這個問題問媽媽說:『媽媽男生跟女生都會生北鼻嗎?』

媽媽回答:『不會ㄚ!』

Ian指指書本說:『可是你看男生跟女生都有肚臍ㄚ有肚臍的人不是就可以生北鼻嗎?』

媽媽說:『有肚臍只是表示你是媽媽生出來的因為在媽媽的肚子裡面北鼻不會吃東西只能經由肚臍的管子吸收養分這有一點點像是花朵跟樹木吸收養分一樣依照書上說ㄚ要有子宮跟卵巢輸卵管的人才會生北鼻ㄚ而且大多數都是女生才有喔

只見Ian一臉困惑的說:『你這樣子跟我說我應該會有一點點聽不懂ㄟ!』

嘿嘿好成熟的表達方式加上很天真的表情

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