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的某一天晚餐後Ian正在享受他晚餐後例行的甜點時突然皺了一下下眉頭告訴媽媽說他的牙齒會痛而且居然是痛到連他最愛的布丁他都不願意吃媽媽心想這樣看起來應該有點嚴重於是在苦口婆心好說歹說的攻勢下Ian願意去看牙齒了媽媽為了在安撫他,還特地去預約他學校同學都去的一家兒童牙醫讓他覺得同學都可以我也應該可以



             玩掉落滿地的橄欖仁

一個月過去了也不記得他有繼續表達牙痛的問題前幾天突然想起牙醫預約這件事情媽媽開始進行緩慢的洗腦工程從兩歲開始為了說服Ian去看牙塗氟爸爸媽媽花了好多伎倆都沒有成功利誘恐嚇或是去現場觀摩他人看牙都不能稍稍減緩他對牙醫的恐懼


一踏進牙科 Ian就先進去洗手間了因為洗手間在牙科最裡面所以一路走去每一個診間的狀態與與設備都一目瞭然就這樣本來還很勇敢的Ian在一進一出洗手間回到櫃檯再遇上一個五歲半去抽牙神經哀哀叫的小男孩以後信心崩解當場跟媽媽說:『媽媽我的牙齒一點都不痛了我們可以回家了


開什麼玩笑好不容易把他拱來了哪有縱虎歸山的道理好加在的是這時護士跟牙醫恰恰好走出來於是Ian就被架著上X-Ray了媽媽自己有一口爛牙從小就常在牙科進出所以養成雖不喜歡牙科但是在牙科很堅強的個性說真的Ian面對的這台X光機已經非常人性化了ID很美不說感覺上就像是一台可愛的電動玩具Ian要做的其實只是把牙齒擺在檯面上讓機器順著他的頭部轉一圈就完成了這跟媽媽古早年代進入一間有如監獄般的小房間披上鉛衣然後後頭有個人躲在門後用不清楚的麥克風大吼感覺上舒服多了但是不知為何Ian依舊很恐懼。搞到了最後只好媽媽陪他在房間內隨著機器轉圈圈當然媽媽得穿上鉛衣所以不用多說媽媽今年真的是輻射年

照完X-Ray理論上當然就是去檢查牙齒跟上氟這下好戲上演了Ian是無論如何都不願意躺上椅子的所以最後是在媽媽以及護士的合力搬運下才把將近二十公斤的Ian抬上椅子上此時的Ian已經開始歇斯底里亂哭亂叫突然醫師大喝醫生說:『Ian你安靜下來聽我說這招有效喔Ian居然停下來了只見醫師很優雅的戴上手套跟Ian說:『我現在會一步一步的跟你解釋醫師我在做什麼好嗎如果你表現的好我最後會幫你吹一個氣球好嗎Ian點點頭眼淚都還噙在眼框中勒只見醫生讓Ian摸了摸外科用手套讓Ian幫忙拿一些儀器很快的檢查完畢最後最酷的是醫師居然用儀器來吹氣球還表演寶劍氣球的製作方法媽媽開玩笑說:『這招應該很吸引小孩沒想到醫師說:『是ㄚ她說她上次應邀去一間小學進行演講媽媽還以為醫師是去教導小孩如何刷牙勒沒想到醫師搖搖頭說:『不是ㄟ我是去教他們如何做造型氣球ㄟ這下媽媽真的超級佩這位醫師了


不論如何,重點還是Ian的牙齒很健康沒有蛀牙所以才能順利的檢查要不然再花俏的招術也都沒法說服小孩進來的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