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n一向很慵懶 。媽媽幾乎沒有見過他因為任何事情展現出『執著』這項特質,直到腳踏車的出現。

DSC_0188.JPG 

從十六吋的四輪傳動開始,一路ㄎㄡㄌㄡ ㄎㄡㄌㄡ。那時的Ian,雖然覺得騎車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但是因為體力並不很好,所以常常一下子就喊累,也體會不出騎車的痛快之處。爸爸因為這樣,開始帶他去河濱公園。也許是因為風景好,或是因為騎車的同好在那裡比較多,氣氛感染之下,Ian開始會跟爸爸挑戰某個目標而努力的騎車。慢慢地,成就感與體能就在不知不覺中變成正循環,進展到四輪傳動,但是很囂張的可以抓頭、搔癢、站起來騎車。

 

到今年暑假,Ian開始提出想要進入兩輪世界。因為大家都告訴他,騎兩輪才可以享受乘風的樂趣,而不是使盡進吃奶的力氣,背負著四輪的重量,龜速般的緩慢前進。一開始時,Ian興致沖沖、野心勃勃的以為拋掉兩輪就跟去腳踏車行拔掉兩輪一樣簡單。結果當然是陷入挫折,接著就開始退縮。他開始告訴大家,其實騎四輪沒啥不好,也可以一樣很快速。

 

小孩教會小孩,真的是最有效率的方法。前一個月Ian校外教學,有個已經騎會兩輪的同學現場教學一下下。回家之後,Ian就不斷的跟媽媽說他想向再去練習看看。因為他覺得同學教過他以後,他比較有信心相信自己可以挑戰成功!

 

終於在今天, 兩輪傳動再加上雙腳萬能的輔助之下, Ian雙腳推車了半小時後,學會騎車了!成就感之高,那是想當然爾。 雖然也是摔了整腳烏青,手指長水泡。 但是,這倒是第一次媽媽沒見到他唉一聲, 跌到就自己爬起來, 很固執的一直要繼續前進。

 

所以, 還是要等到孩子有了學習動機,任何事情都才可以事半功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