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n開始騎腳踏車以後,媽媽問過爸爸好幾次,要不要給Ian添購安全措施,例如:『安全帽』之類的東西?爸爸每次的答案總是:『不需要啦!我小時後騎到現在也沒帶過安全帽好不好?那是不肖商人哄騙小孩的手法啦!』媽媽想想也同意。但是說真的,看Ian摔個不停,還真的有一點心疼。

DSC_0248.JPG 

一直到Ian學會兩輪之後,情況有所改變。有一天Ian騎車回家,媽媽幫他洗澡時發現整個膝蓋有如受虐兒般的佈滿瘀青。問問他發生啥事了?他只是淡淡的說他騎車時跌倒了。媽媽問爸爸是不是因為太累了,所以摔了個大跟斗?爸爸想了想,給了個很瞎的答案。爸爸說:『喔!因為他騎了騎,會忘記自己已經在騎兩輪,他常常以為還是在騎四輪,所以會站起來伸懶腰,或是把手放開抓頭之類的,接著就摔了個大跤囉!』

媽媽想想,這種跌法還真是誇張,但是小孩這種小傷還在忍受範圍之內,也就不以為意。但是,今天就不一樣了。因為小瓶子還不會騎車,所以媽媽陪著在河濱公園的草地上玩。只見回程歸來的兩人臉色都很嚴肅。爸爸一見到媽媽,開口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說要去幫Ian買一頂安全帽。一問之下, 原來是剛剛騎車時摔車了。雖然摔法依舊很瞎,是那一種整台車三百六十度的飛出去。但是整個人向後仰摔倒在地,後腦杓著地,聽起來還真危險。當然就是二話不說,馬上開著車去買帽子。

一路上,爸爸還很開心的說要乾脆一人買一頂來戴,反正安全帽應該不過幾百元新台幣吧!眼見兩父子手牽手的進去內湖一家看似精品店的腳踏車行。一陣子以後,一樣是手牽手走出來,小孩滿臉笑容。喔!真不是蓋的,帽子已經頂在頭上,開心的走出來。爸爸呢,則是頭上光光的走出店家。上車之後,媽媽一問才知道這樣一頂設計很時尚的安全帽居然要價將近兩千元新台幣ㄟ!爸爸乾笑兩聲以後說:『嘿嘿,我想說機車安全帽幾百元就有了,怎知腳踏車這市場這麼小,這麼貴!沒關係,爸爸年紀比較大, 皮比較厚。也不是啦!是爸爸技術比較好,就不用買了。』就這樣,爸爸就一路自言自語的開車回家了。

不過,Ian還真的很滿意ㄟ!當天跟隔天都一直帶著帽子,搞的所有路人的目光都在他身上。但是他似乎不在意,反而覺得是因為很帥氣,所以引人注意。

也多虧了這頂帽子。現在只要是一放假,Ian就想去河濱公園騎車。

DSC_0230.JPG DSC_0234.JPG DSC_0232.JPG

看起來技術有比較純熟囉!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