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角度看事情,常常就會有了不同的收穫。這句話常常聽到,也常常對別人說。但是今天,Ian問了一個問題,令爸爸和媽媽不但是從另一個角度看這件事,而且是大大震驚,大大的有體悟。

DSC_0068.JPG 

今天吃早餐時,Ian突然問爸爸:『爸爸,人可以活幾歲?』

Ian最近常常問這一類的問題,所以爸爸隨口答道:『大概是八十歲左右吧。有些人可以活更久,大概是一百歲多一點點。但是也有人活很短,不一定。』

接著Ian問到:『那八十歲是幾天ㄚ?』

爸爸隨口換算了一下,又回答:『大概是三萬天吧。』

Ian聽了以後,說了句:『喔!好短喔!』

爸爸回答Ian時,媽媽還心不在焉的。因為Ian這陣子常常問一些換算類的問題,通常都是一些不太有營養的對話。但是聽到Ian回答『好短』這兩個字以後,媽媽突然一驚,心裡想到:『真的ㄟ!怎麼人生就這樣而已?!

沒想到的是,爸爸也心有同感的脫口而出:『對ㄟIan!真的很短ㄟ!』

八十年的人生,聽起來好長喔!但是三萬天,聽起來就很有限了。有好多事情,在長大以後,思考的方式就固定僵化,覺得理所當然了。八十年的人生,總覺得事情可以慢慢來、明年再討論、等小孩長大再說、等退休再做。感謝小孩,用不同的角度帶領爸媽看自以為知的世界,時時提醒爸爸媽媽,隨時檢視人生。

爸爸跟媽媽從那天之後,都變的積極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