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瓶子跟著哥哥一起開始吃糖果以及餅乾的是日子已經約一年了。哥哥是四歲多才開始吃糖,小瓶子呢,出道的時間可就早多了。兩歲左右,媽媽就因為公平原則而屈服,不得不給他吃糖了。

DSC_0055.JPG 

                                            看的到我的牙嗎??

但是哥哥很認真刷牙,小瓶子則是一天打魚,兩天曬網;哥哥牙縫間距大,不易卡殘渣。小瓶子則是牙齒間的關係好到連牙線都難很卡進去;再來,小瓶子三天兩頭就嘴破,媽媽怕他痛,就不敢認真刷牙。結果就是,昨天幫他刷牙時,赫然發現一件令媽媽大吃ㄧ驚的事情--有蛀牙。

事情這下大條了!打了電話預約牙醫師,還半求半騙的把小瓶子的看診時間,活生生的從二月初挪到今天。

第一次陪Ian看牙的經驗,媽媽至今依舊餘悸猶存,歇斯底里的尖叫聲依舊在耳旁縈繞。所以,媽媽決定順便帶Ian去定期檢查。這樣子有哥哥壯膽,一方面壯媽媽的膽;另一方面也是壯小瓶子的膽,感覺上好多了

Ian果然是健康寶寶。四顆恆久臼齒已經長出來了不說,下門牙也開始鬆動了。最重要的是,沒有一顆蛀牙ㄛ!塗塗氟,保護恆齒就結束了。輪到小瓶子時,媽媽差一點兒昏倒。原本以為只有一顆蛀牙的小瓶子,最後居然被宣告有五顆蛀牙。照醫生的說法,雖然都不嚴重,但是如果繼續下去,那所有的牙齒將會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太慘了!就這樣,先塗氟檔一下,預約下週三去補牙囉!只是從今天到未來的一兩年,小瓶子每天都要很認真的刷牙,以及使用牙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