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小瓶子與Ian加入這個小家庭之後,爸爸媽媽的許多基本娛樂,都被迫中斷或是暫停了,包括『看電影』這項基本配備。以前每星期總是待在電影院一兩天的我們,現在變成是一兩年進去電影院一次。今天是托媽媽生日的福,以及大家幫忙的福,小瓶子有阿姨照顧半天,所以爸爸媽媽可以藉口慶生,跑去電影院享受一下,偷得浮生半日無小孩的日子。既然是要享受,當然就要選一部很值得的片子。最近最夯的是哪一部片子阿?當然是『阿凡達』囉!

 DSC_0087.JPG 

     人類必須了解自己其實是是很渺小的。學會尊重大自然,維持平衡的關係才是王道

爸媽選的是平日的早場電影。沒想到閒閒人等也是不在少數ㄟ!電影院內幾乎是八成滿的,整場電影歷時兩小時又四十分鐘,真的是沒有一分鐘的冷場。

劇情其實很簡單,差不多小學生就都看的懂了,就是地球人為了值錢的東西去掠奪他人,在這部戲裡就是外星球人。電影特效真的是沒話說,但是媽媽覺得這部戲跟十幾年前同一位大導所拍攝出來的鐵達尼號比較起來,好看多了。兩部片子一樣都是氣勢磅礡,特效第一。但是鐵達尼號在媽媽看來,就是一部很感人的愛情大悲劇。但是阿凡達所要表現的東西,有很多值得可以再討論及深思的,有意思多了。比如說人類與自然的關係;族群融合與互相尊重的問題等等。

本來媽媽還在碎碎唸,想說花一樣的錢,還倒不如去吃一頓五星級的自助餐。還好被阿姨道德勸說之後,沒有去吃飯。把這筆錢用來看這部戲,還真是值得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