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生了一件事讓媽媽明顯的發現家中的小孩長大了成熟度高過於媽媽的預期

今天是大大Ian上學期的最後一天上課日所以在下課之後他就一直處在比較興奮的狀況下心不在焉的什麼事媽媽都要說好幾次才有聽到這樣的狀況一直到睡覺前媽媽終於忍不住了因為滿屋子都是Ian從學校帶回來的課本以及玩具媽媽問:『你們不收拾了嗎小孩撇了媽媽一眼一句話都不回答就往房間走去媽媽已經一肚子火了又一腳踩到一台大卡車之類的東西痛不欲生的當下一把就將那台肇事車輛往玩具箱丟去還落下了一句話:『那你們都不收我來收

DSC_0051.JPG 

只聽到砰的一大聲連媽媽自己都嚇到了那台車沒丟準撞上牆壁再落下玩具箱只見Ian很緊張的衝過來說:『媽媽我要收玩具了小瓶子則是躡手躡腳的走到大貨車旁,瞄了一眼以後說:『媽媽你把車車摔壞了媽媽當時為了面子回他一句說:『它把我的腳撞壞了所以我把它摔壞了然後媽媽就往房間走去背後只聽到Ian說:『爸爸你可以幫我修理嗎

其實這時候媽媽還挺後悔的因為Ian一向都很喜歡工具車因為不收玩具得到一台破車媽媽似乎有些過火了

DSC_0071.JPG 

這時小瓶子走到媽媽身邊坐下來說:『媽媽你不應該把車車摔壞我覺得你要跟大大對不起真是感謝上帝賜給媽媽這樣一個平日不停搗蛋但是在這種重要時刻又會給媽媽一個台階下的小孩媽媽馬上說:『Ian你願意原諒媽媽嗎對不起媽媽不應該摔壞你的車子很奇妙的是平日的Ian若是跟媽媽有了這樣的衝突媽媽跟他通常就是僵在一起今天因為媽媽一句『對不起Ian居然說:『沒關係然後我倆就來個big hug沒問題了所以說父母真的不要常常為了撐著一個權威的形象而行使權威的行為要讓孩子知道父母也是會犯錯的而且錯了就要認錯因為小孩是敏感且精明的為了維護權威形象而不願認錯是會喪失民心的

這件事情其實還有後續呢就在媽媽與Ian合好之後小瓶子在旁居然說:『媽媽,妳很棒我也原諒妳了我跟你抱抱一下天ㄚ這都是媽媽平日跟他的互動方式結果今天換成他扮演媽媽的腳色媽媽與哥哥起了爭執沒想到他還真是一個稱職的調停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