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密集的誦經與忙碌,小孩的體力是真的吃不消的。

DSC_0014.JPG 

告別式結束後的那一天早上,先是小瓶子在早餐時突然吐了,接著是Ian在第二天開始吐。兩兄弟就像是接力賽般的,從星期一一直到星期四,逢吃就吐。小瓶子的症狀還算輕微,吐那麼一次就似乎好了。Ian可就沒那麼幸運了。媽媽認識他六年,只見過他吐四五回。而且Ian很怕熱,不管天氣多冷,衣服永遠比大家少穿一件,手心永遠熱呼呼。就連三歲時得了腸病毒,也是兩天就復原。體質之好,在同輩之中,堪稱強健。但是這次,就連水喝水也會吐,而且整天手心冷冰冰,搞到媽媽開始緊張帶去小兒科。

在說明了症狀以及最近發生的事情之後,只見這位蕙質蘭心的醫師不疾不徐的說出了媽媽心裡想問,但是又怕被醫師罵的話,那就是『Ian究竟是生病了,還是煞到?』因為Ian是家族中的長孫,所以雖然這位長孫也還很小,但是因為身分很重要,所以他所有的場合都得去,包括火葬場。媽媽其實一向都是鐵齒,但是自從生小孩以後,就越來越相信這一些民間的習俗。但是醫師給媽媽的回答很安定人心。她說:『這個症狀跟煞到是真的很像,沒有錯啦!但是我認為這是急性腸胃炎,不是煞到。』

拿了藥以後,媽媽又打了個電話給Ian的簡老師,告訴她Ian應該這幾天沒辦法上學了。簡老師很關心,除了詢問媽媽有無幫Ian安太歲,還教媽媽要帶Ian去正廟走一走,就會好多了。感謝老師的關心!但是媽媽後來聽說,身上帶重孝的人,百日內是不適宜進入正廟的,因為對神明不尊敬。好在吃完藥之後,Ian開始好轉,只是三天內減重兩公斤,媽媽養了三個月的肉,三天內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