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去香港, 是因為東西好吃又好買。

沒錯!一抵港就先去機場旁的outlet!買Clarks、 Cros 、DKNY、還有Polo等等。一次把一年份的鞋衣都備齊。

接著進飯店check-in,之後就散步去海港城附近的『翠園』吃飯。

DSCN0458.JPG 

糯米雞翼(很像呱呱包)

DSCN0464.JPG 

生煎包(真的很讚! 是包蝦肉餡的,不像台北,大多是包豬肉餡的,所以很清爽)

DSCN0469.JPG 

拼盤(三拼乳豬、油雞、以及燒鵝。很講究喔!各有各的沾醬) 

這種行程媽媽最愛!美食當前,真是幸福。

第二天一早,媽媽起了一個大早,從尖沙嘴散步到佐敦去買『澳洲牛奶餐廳』三明治。真不是蓋的!店家七點半才開門,媽媽到時約七點整,已經有人在等著開門。七點半一到,已經客滿。嗯嗯,他家的三明治,是充滿了奶油香的鬆軟炒蛋與厚片吐司的絕妙組合,真的就是一個字。讚!

接著坐船到IFC去逛逛ZARA,中午則是在IFC內吃『正斗』。為了吃ㄧ碗他家的粥與麵,感覺好像在排台灣鼎泰豐一樣,發號碼排的ㄟ!第一眼看到鮮魚粥,媽媽覺得好像是港版的虱目魚粥喔!不同的是咱們台南的虱目魚粥裡頭有蒜香,這ㄦ的鮮魚粥裡面則是滿滿薑絲的香味。

DSCN0498.JPG 

整條魚喔!不是魚片喔!很清爽!

沒有去『九記牛南』沒關係,但是一定要吃ㄧ碗牛南麵吧

DSCN0496.JPG 

『正斗』的牛南麵很特別,湯頭裡面喝的到藥材的香味,不油膩喔!

可惜的是沒吃到招牌餛吞撈麵,因為太飽了,沒有人吃的下去。

吃過午飯開始,散步去H&M。好笑的是,在裡面小瓶子跟Ian買東西買的不亦樂乎。媽媽第一次看到這兩個小男生對服裝產生興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裡面的買氣旺盛到傳染到小孩子了。一陣混亂瞎拼之後,前進去『鏞記』吃燒鵝。現在去『鏞記』吃飯,居然要限時ㄟ!一桌只能坐ㄧ個半小時。因為太趕了,趕到忘記照相了。趁著空擋,媽媽又衝去買泰昌蛋塔』,一樣是一堆人。但是好吃到媽媽三天內吃掉七顆蛋塔,回家再減肥囉。好在的是,蘭芳園』正在休息,所以媽媽買不到鴛鴦奶茶,要不一樣會硬買來喝光光。

兩天一夜這樣吃下來,說實在的對腸胃還真是一種折磨。但是不把它們通通吃進肚子裡,又覺得對眼睛是一種折磨。唉!管不了這麼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