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媽媽去接Ian下課時,著實被現在的小孩嚇了一跳。

Ian班上有個名叫Lucy的甜美小女生,一見到媽媽就大喊著說:『Ian媽媽,我喜歡Ian!』

媽媽被這個突如其來的表白給嚇了一跳,還以為自己聽錯了ㄟ。一旁的同學在旁邊看好戲,促狹著敲邊鼓,等著看媽媽與Ian的反應。(原來無牙男也會有春天阿!!)

DSC_0325.JPG 

接著,Lucy更再一次加強說:『Ian媽媽,我喜歡Ian,我就是要追求他!』

這實在太猛了。在媽媽那個年代,這樣主動表白已經很勇敢了,沒想到還是跟媽媽表白。但是,小孩就是小孩,感覺上就是很可愛。

所以,媽媽就說:『 真的嗎?Ian,你要說謝謝妳阿!』

沒想到這時候的Ian,居然很不配合的接了一句:『可是,我不喜歡她阿!』

頓時間,整個冷到不行。媽媽覺得當時的氣氛一定要給這個小女生加加油,免的她的勇敢換來同學的嘲笑。

所以媽媽接著說: 怎麼會呢? 大家都是好同學阿,就要畢業了,怎麼會不喜歡呢?』

好在的是,這時Lucy的媽媽即時出現,接走了要下課的女兒,免了媽媽再來就接不上話的窘境。

後來,媽媽一直在想這件事情,有了一個新的想法!媽媽要感謝今晚Lucy給了媽媽人生第一次機會來處理這種事情。雖然才六歲,但是不只是Lucy需要練習,Ian及媽媽也是需要練習的!讚美他人的勇氣、被讚美時或甚至是被拒絕的情緒應對都是需要練習的!

所以後來回家的路上,媽媽對Ian說:『假如果你喜歡一個同學,不論他是男生或是女生,你鼓起勇氣在大家面前說,我喜歡跟你/妳玩,可是沒想到他/她回答說:可是我不喜歡你,你會不會很難過?』Ian點點頭。於是媽媽說:『如果是你不喜歡的同學說喜歡你, 你可以只是說謝謝你就好 ,不需要再多說話,這樣他還是很高興。你必須要覺得他很勇敢,因為他有勇氣在大家面前這樣說話,冒著被人拒絕的可能性去稱讚他人,不論你喜不喜歡他/她。但是 如果那是你喜歡的同學,你就可以再多加一句:我也喜歡跟你/妳一起玩,這樣不是很好嗎?』

勇敢的小孩總是需要被鼓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