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小家庭的早餐在時間壓力之下,通常不會太有趣。很多家庭的早餐甚至是在通勤之間,或是到校之後才解決的。爸爸很堅持一家子一定要一起用完早餐之後才能各自展開新的一天,所以雖然媽媽自認早餐很豐富,但是變化真的很有限。

DSC_0063.JPG 

今天早餐時出現了一個新狀況了。小瓶子上桌之後,看到又是如同平日的半顆蘋果、半顆奇異果、一碗無糖優格以及一顆麵包以後,突然發起脾氣說:『我不想吃早餐了 !』媽媽因為老是為要大費周章的把早餐塞進他的肚子裡,脾氣也來了。於是跟他說:『那你可以不要吃早餐。可是在午餐之前,你會沒有任何東西吃,只可以喝水ㄜ。』

小瓶子當下很開心的接受這項約定了。但是到了十一點左右,他突然跟媽媽說:『媽媽,我想要做高高椅了。』媽媽一頭霧水,問他:『你現在為什麼要去坐高高椅阿?』只聽到小瓶子很開心的說:『因為我要去吃午餐了。』原來是餓了。媽媽回答:『可是還很早,沒有午餐ㄔㄟ。』沒想到,小瓶子就抓狂了。他開始大哭大叫,大意是『為什麼現在不能吃飯?』『我為什麼會這麼餓?』之類的好笑獨白。大約十五分鐘之後,他停下來了,應該是因為力氣用盡了吧。只見他躺在地上,很痿靡的接受事實,等著吃飯了。這時阿嬤走過來問他:『你為什麼今天不想吃早餐阿?』

只見他很委屈的說:『因為不好吃ㄚ !我不喜歡優格跟奇異果阿 !為什麼我都要吃媽媽規定的食物阿?』也對厚!好像很沒有人權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