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說,小瓶子的邏輯很清楚,以後大有可為。這話說的可不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稱讚自己的兒子喔!而是ㄚ,我們被小瓶子的詭辯,弄得已經哭笑不得了。

DSC_0261.JPG 

以下這段對話,媽媽說完,大家就能明瞭了。

場景:媽媽在廚房做事情。突然間,客廳傳來哭叫聲。媽媽自廚房衝出,只見兩個小子正在用很不滿的表情,互相瞪著對方。

媽媽:『發生什麼事情了?』

Ian:『真真打我。』

小瓶子:『大大打我。』

媽媽:『誰先打的』

Ian:『真真先的。』

小瓶子:『大大先的。』

接著媽媽問:『媽媽很討厭說謊喔!說謊的處罰,會比打人還要嚴重喔!再問一次,是誰先打人的?』

這時,只見Ian依舊很堅持,毫不遲疑接著說:『是毅真先打人的。』

其實,媽媽用腳趾夾想也知道應該是小瓶子先動手的,但是總是還是給他一個澄清的機會。

媽媽望向小瓶子,只見他幽幽的說:『可是,是大大先想要打我,所以我才打他的ㄚ!』

我的天ㄚ!這句話也太複雜了吧!

這是假設未來式嗎?

才三歲,就懂得這樣玩文字遊戲,真是太恐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