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我們等到了小瓶子的第一次學校親子活動。

今天學校要帶大家去十分大瀑布、菁桐國小看星星,以及平溪放天燈。

之前Ian就讀幼稚園時有,好幾次學校舉辦的活動就很令人心動。但是當時的小瓶子還很小,體力不好。再加上學校每次辦活動,總是以『玩到掛』為最高指導原則,所以我們一直不敢嘗試參加。現在因為小瓶子上學了,爸爸媽媽覺得需要讓小瓶子多多與他的朋友們相處,而不是每次都只能跟在哥哥後面當跟屁蟲,所以就全家來去囉。

通知單上說要兩點整在十分遊客中心集合,媽媽心理還有一點點興奮呢!距離上次到平溪,應該已經是將近二十年前的事情囉。那時沒有國道二號、沒有環東大道,只有106縣道一路彎彎樂,或是乘坐慢活小火車兩種選擇。運氣不好遇到天燈季時,還得要演出『滾滾紅塵』現場版,努力的搶上火車演出驚魂計,所以真的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結果,小小迷路了一下下,一直到三點時才抵達。匆匆的走進遊樂區,好舒服的感覺喔!這個時節來這兒真的很棒,有山有水,只是要去看十分大瀑布還是需要付門票費用。考量了一下時間以及成本,我們決定下次再進去。

搭乘四點四十分的火車抵達平溪之後,直接進入菁桐國小。好可愛的小學喔!整個學校都是幼稚園的家長與小孩,將近一百人把學校包場,好不熱鬧。簡單的用過野餐之後,觀星老師阿瑞在禮堂內詳細的解說了希臘神話與星相觀測法,之後天也黑了。大家再度步出禮堂,走回操場觀星。好涼爽的早秋,只可惜雲層超厚的,只能斷斷續續的看到幾顆星星。不過滿場小孩似乎不在意,因為人手一隻手電筒,在黑暗中,自製的滿天星星超好玩的啦。

回到十分的火車班次很少,所以八點整的火車一定得搭到,否則就是兩小時後見囉。一整台火車煞時間變成娃娃遊園專車,好多趁黑想要來個浪漫的情侶一上車,臉都黑了。不但不用浪漫,連坐位都沒有了。真是歹勢阿!

回到十分,最後的重頭戲還在等著大家呢!釋放天燈囉!八點半的十分老街,其實已經快要熄燈了。突然之間湧入大量的小孩,搞的路邊的店家紛紛詢問:『哪裡來的這麼多小孩阿?』更壯觀的是,學校總共訂了四十顆天燈,因為總共有四十個家庭今天一同出遊啦!一大堆的天燈,同時冉冉上升,好壯觀!

活動結束後,106縣道突然之間車水馬龍。想想囉!一次又湧出四十多台車,本來黑漆漆的山路,突然間也燈火通明了。

回程只花了五十分鐘就到家了!感覺很好,決定趁著冬天來臨之前,再度拜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