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真的是一張白紙!大人輸入什麼,小孩就會在某一天輸出。以下是今天小瓶子跟阿公以及阿姨的對話。

地點是在7-11的門口;人物有小瓶子阿公以及阿姨;故事背景是這樣的:小瓶子喜歡吃糖,看到7-11有他最喜愛的森永牛奶糖,忘了昨晚才上牙醫的經驗,又吵著要買糖。

DSC_0015.JPG 

小瓶子先是望望媽媽,媽媽搖搖頭說『不行』。

小瓶子就轉頭問阿姨。阿姨怕拗不過他,連忙跑到一旁躲起來。

小瓶子跑去找阿公,拿盒糖果問:『阿公,我想買糖果。』

阿公問:『家裡不是有了嗎?』

小瓶子:『我今天買一盒,我明天就不會再買了。』

阿公:『媽媽說可以買嗎?』

小瓶子:『媽媽說不行買,那阿公,我可以買嗎?』

受不了纏功一流的小瓶子,阿公以及小瓶子兩個人去付錢了。

走出7-11後,阿姨開始逗小瓶子。

阿姨:『真真,為什麼阿公買糖果給你,不買給我?』

小瓶子:『阿公明天就會買給妳了。』

ㄚ姨再問:『為什麼阿公今天不買糖果給我?』

小瓶子:『阿公等一下就會買給妳了。』

阿姨第三次在問這個問題時,

只見小瓶子一臉正經的看著阿姨說:『你可以等聖誕老公公送給妳,或是妳可以現在自己去賺錢買阿?』

媽媽當場臉上三條線。因為這些話,好像都是在小瓶子討東西時,媽媽所使用的話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