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年過年是預計要出國去度假的。小年夜的一通電話,不但打亂所有的計畫,也改變了許多人的生命與對生命的價值觀。

DSC_0087.JPG 

奶奶一早突然不舒服,被送進高長庚的急診室。接著,姑姑以及阿公的電話就不停的打進爸爸手機。我們一家人急的把車子隨便找個地方停下來,叫了部計程車,直奔高鐵站,接著直奔醫院。

醫院的景象,連媽媽看了都心驚,更不用說兩個小孩了。所以,媽媽和爸爸決定留爸爸在醫院,媽媽先把小孩送回阿公家,靜待事件發展。那一天過的混亂,整夜電話響個不停,大門開開關關了好幾次,人員進進出出了好幾回。連臨時被寄放在阿公家的六個月小表妹,似乎也知道大事即將發生,整夜哭個不停。

半夜兩點五十四分左右,電話響了,奶奶走了。

除夕夜應該是所有人歡樂團圓的日子,突然之間,心境轉換,年假成了喪假,浮在雲端的放假心情瞬間消失,變成是一股說不出的沉重跟超現實的感覺漸漸浮起,越來越重。就好像是清晨的雲海,原本輕飄飄的浮載在山巒間,一陣刺眼的陽光把雲海照散了。接著颳了一陣風,四處的烏雲迅速集結,越來越密,越來越厚。原本預計的晴朗好天氣,瞬間變成風雨欲來的壞天氣。

奶奶生前,一切以小孩為重有一次媽媽和她聊天,心裡想著要勸她多多為自己想,不要再為小孩子煩憂,畢竟每個小孩都已經四十歲了沒想到奶奶很生氣她告訴媽媽,她一輩子生命的價值就在養育四個小孩的身上所以,小孩的成就是她的成就小孩的煩惱,就是她的煩惱如果要她為自己活,那還不如不要活了這麼體貼小孩的奶奶,連最後的日子都體貼小孩今年的年假,號稱是有史以來最長年假奶奶選在除夕夜離開,連姑姑都心疼的說,奶奶替子女連請假的麻煩都省下來了就這樣,年假九天,把喪事辦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