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是前天吧,媽媽經過自家樓下的麵包店前,發現有一堆的採訪車跟記者。麵包店門口有著點點的炮痕,搞不清楚狀況的媽媽還以為是有警匪槍戰之類的東西在附近上演,所以引的一堆的媒體紛紛採訪。結果是世界麵包大賽的冠軍出爐了!吳師傅在台北當顧問的麵包店霎時間變成名店。才下午三點ㄟ,真的沒有誇張喔,麵包店沒有麵包了ㄟ!今天是星期六,一早出門的媽媽,回家時大約是早上七點半左右,又再度發現恐怖的景象。這間麵包店裡面,已經有大約七位顧客在排隊付帳了。另外,還有大約四位顧客正在瀏覽架上剩下的麵包。嗯!這些架上的麵包大約是只剩下四塊吧!而且,每一位排隊付帳的人都是買滿滿的一籃子喔!據媽媽所知,一大早的這家麵包店,是不太有選擇的。媽媽自從這間麵包店開店之後,從來沒見過這種景象,真正是葡式蛋塔的翻版!

DSC00215.JPG 

 媽媽開始思考,好吃的店到底是寫出來的,還是吃出來的呢?

家裡附近在幾年前,其實沒有幾間麵包店。所以,麵包店老闆都很跩,供需失衡的很嚴重。從兩年前左右開始吧,突然間多了好幾家麵包店,其中還不乏是幾十年老店的分店,例如世運麵包』。去年開始,這間名店哈肯舖也正式開始營業。

說實在的,它的麵包很不錯,屬歐式風味。但是媽媽是覺得它的定價稍稍高過了它的風味。所以我們雖然常常光顧,但是還是會去其他的麵包店採買。去年年底時,媽媽就已經在架上發現這次得獎的麵包,那時鄉巴佬媽媽只是覺得這款麵包口味跟高雄上次的世界麵包大賽得獎的桂圓麵包整體感覺很相像,媽媽那時還很委婉的問店員:『你們的這款麵包感覺上跟高雄的Pasadina上次得獎的麵包很像ㄟ。』結果店員很驕傲的告訴媽媽:『那是同一個師傅研發出來的新口味麵包!那位在高雄Pasadina得獎的吳師傅現在是哈肯舖的顧問!』媽媽那時瞧了一瞧,覺得一個四百元的麵包大概要吃三四天才吃的完,所以沒有下手。因為之前的桂圓麵包,媽媽就吃了四天才吃完。也不知道現在這款麵包是不是也是因為太大了,它真的就常常到了晚上八點還孤零零的在架上。但是今的新聞說,現在要買到這款麵包已經要排隊排到四月去了。嗯,媽媽只能說,媒體力量大。話說回來,酒香桂圓麵包是真的很香,很有嚼勁,有一點點像在吃很高檔的桂圓口味山東大饅頭!

之前,媽媽也曾經買過哈肯舖的麵包請朋友吃,但是得到的回應通常是客氣的說『好吃』。媽媽在想,現在如果再去買來請朋友吃,一定會得到大大地讚賞。所以,『名氣』應該也是調味料的一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